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地震救灾物资移交巴基斯坦

  • 发布时间:2015-11-05 18:4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鹏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伊斯兰堡11月5日电(记者陈鹏)中国政府向巴基斯坦政府提供的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5日运抵巴首都伊斯兰堡。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巴新闻部长佩尔瓦伊兹·拉希德出席交接仪式并签署物资交接证书。

  孙卫东在致辞时说,上月26日,巴基斯坦遭受强烈地震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感同身受,也向巴方表达了深切的同情和慰问。希望这笔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能有助于灾民克服困难、重建家园。中方愿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巴方提供无私的支持和帮助。

  拉希德代表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感谢。他说,每当巴基斯坦遇到困难时,中国的行动都证明它是巴基斯坦的真正朋友。

  据悉,中国政府此次提供的救灾物资主要包括300顶帐篷、2万条毛毯和60台发电机。

  10月28日,中国红十字会向巴基斯坦红新月会捐赠10万美元紧急现汇援助,用于巴基斯坦地震救援工作。

  此外,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已向受灾最严重的开伯尔-普什图省捐赠了棉被、衣物、食品、纯净水等物资。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清理了受灾的喀喇昆仑公路沿线20余处塌方,确保了公路畅通。

  10月26日,巴基斯坦遭受强烈地震。据巴国家灾难管理局5日公布的数据,此次地震已造成至少279人死亡、1964人受伤、9万多座房屋受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