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乌龙消息引爆200点惊艳行情

  • 发布时间:2015-11-06 05:34:00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4日,一则“深港通”消息点燃A股做多热情,虽然当天已经被辟谣,然而未能挡住大盘的强势上行,沪指在近两个交易日突然暴涨了206点。

  对于券商股暴涨的原因,有人猜测T+0、证券业反腐、深港通,华泰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毅最新观点却认为:“真正引起暴涨的原因是我们人民币加入SDR。”

  据其解释:人民币加入SDR(纳入特别提款权)。这相当于国际上最权威的货币机构给了人民币一个认证,可以获得国际主流国家认可,将有万亿美元会配置人民币资产。所以这是一个大的事件。SDR宣布的具体时间还没定。

  目前的这一波异常火爆行情让人始料不及。该分析师判断:“不一定全是外资买的,应该是本土大资金陆续进场了,只需要点火行情,就会来到股票市场,此次行情就是一种预演。”

  该分析师十分重视十三五金融规划。他认为:目前是全面深化改革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资本市场改革的红利会非常大。如果改革措施到位,市场被充分激活,不用担心资金的问题。未来5年或进来资金30万亿,今年进来资金最多有3万亿。30万亿分成5年进来,我们的测算并不过分。

  对于大盘,他表示,今年大盘回到3800-4000就很不错,如果要回到3900-4000,大金融类个股会走出一波非常漂亮行情。如银行保险已经回到前期高点,而券商离前期高点还有50%空间。目前这个位置到年底涨30%不过分。

  对于个股,他强调,此轮券商的涨幅有点像去年券商股上涨的盛况。10月份之后,有的资金就把券商摆在第一位。排序是券商、保险和银行。在3000点附近时,大保险公司接受窗口指导买入了很多金融蓝筹股。所以本轮券商股率先崛起。他在报告中写道:资本市场改革带给证券行业的红利会很惊人。注册制、新三板分层、投行主动配售、IPO重启等能为证券公司带来新增盈利。保险股方面,报告提到了新华保险,新华保险是混合所有制的标杆,另外就是平安、国寿、太保。其次,关注的是银行股:比如今年招行、浦发、南京内部改革力度大,从长期来看,改革力度大,可以使利润增速回到15%-20%的水平。如光大银行特点:混业,金控集团爆发力种子公司。华夏银行特点:将会有比较牛的资金来接德意志的出售资产,且明年是换届年,可能会有些变动。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北京银行亮点:由于自身的改革和良好的机制,在两年后可能会进入大并购时代。

  (提示:以上报道为券商一家之言,请股民朋友理性解读!)记者张应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