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客运航道有了“斑马线”

  • 发布时间:2015-11-06 03:33:13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舟山11月5日电 (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华志波) 为提高辖区客运船舶航行安全保障能力,舟山海事局于本月2日起在嵊泗—洋山客运航线设立“斑马线”,以警戒来往船只加强安全管理。记者从11月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这是我省首条客运航道“斑马线”。

  “斑马线”是水运警戒区的形象比喻,区域范围以嵊泗北鼎星岛西南约4海里水运为圆心,半径0.5海里的水域。设立警戒区的目的,是提醒船舶在此航行时应特别谨慎,严格遵守船舶交通管理规定。

  “这一带属于三条航道交汇处,水运情况特别复杂,来往船只多,以前事故频发。”舟山海事局通航管理处副处长陈建华说,通过创新监管机制,努力构建隐患排查预控机制,实现信息化、精细化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