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山陵景区开展“让行斑马线”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6-01 06:33:24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山陵景区开展“让行斑马线”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高炜 记者 李子俊) 为了给游客市民创造更好的旅游交通环境,中山陵园管理局日前会同交管部门,在风景区内开展“让行斑马线,文明在钟山”交通文明示范活动。

  活动前期,景区挑选客流量相对较大、且不具备安装信号灯条件的5个路段,作为文明示范点。它们分别位于梅花谷3号门南侧、陵园路美龄宫路口北侧、陵园路海底世界路口、中山陵停车场34路公交车站、灵谷寺转盘陵东路路口。前期,交管部门已在这些路口增设了斑马线,安装了“让行斑马线文明示范点”告示牌,增设了电子监控设备。

  活动开展一段时间后,交管部门将不定期开展检查,对在斑马线前不主动让行的机动车辆驾驶员进行教育处罚,中山陵园管理局也将及时对媒体通报检查情况。同时,景区要求内部营运车、员工私家车等车辆,带头践行“让行斑马线”活动,并呼吁驾车的市民游客,在通过斑马线时做到减速、停车、让行,有礼节、有礼貌地避让行人,不争不抢,让行人优先通行。

  今天起,对于主动让行的车主,中山陵园管理局将进行奖励,除了500张灵谷寺景区门票以外,还会配套加油卡、电话费及其他奖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