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子病历永久可调阅

  • 发布时间:2015-11-06 02:33:2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李俞辰 谢莉)只需要一张身份证和一部手机,即可实现门诊就诊全程无纸化,电子病历永久可调阅,还大大缩短了候诊的时间。据悉,省妇幼也是湖南省首家实现门诊就诊全程无纸化的医院。

  据该院副院长周绍明介绍,医院最新版本的“掌上妇幼”APP开发了“结算缴费”、“健康档案”两项新功能。医生为病友开出检查项目后,病友可直接登录“掌上妇幼”的“结算缴费”功能,使用微信支付来支付各项费用,无需排队等候,节约就诊时间。此外,该院的电子病历系统与“掌上妇幼”APP相互绑定,健康档案中的电子病历永久可调阅,尤其对于第二胎的孕产妇来说,及时了解前次孕产情况,方便医生作出准确科学的判断。

  周绍明提醒,“掌上妇幼”系统自动匹配注册验证的手机号与院内门诊系统存储的手机号,对输入的身份证、姓名、就诊卡等信息均匹配一致后,方可显示出门诊电子病历和检验结果。因此,要求服务对象在填写相关信息如身份证号码、姓名、手机号等,必须保持一致。

  记者了解到,如果病友需要保存纸质病案记录,可持身份证在服务台打印,也可自行截图打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