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拉萨路小学已将财商教育带进课堂

  • 发布时间:2015-11-06 01:29:28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谁说只有大人才会理财?在许多成年人还没有理财意识的当下,南京名校拉萨路小学却早早将财商教育带进了课堂。昨天,本报财商大赛宣传团队走进拉萨路小学。胡存宏校长向记者表示,“财商大赛我们一直都很关注,两年前我们就推出了校本教材《理财,Let’sgo》,算算账,理理财,小鬼学当家。”

  记者了解到,由拉小老师与南京审计学院的教授们共同编撰的《理财,Let’sgo》,基于儿童的生活与实际,可读性强,层次明显。

  胡校长说,在国外,理财教育得到普遍重视。美国,号召孩子从小储蓄;英国,储蓄、理财成为中小学必修课; 法国,3-4岁时家庭理财已悄然进行;以色列,将理财教育上升到一种智慧与责任……胡校长认为,“财商理念完全可以从小开始培养,所以我们的教材覆盖范围是全校学生。”

  从一年级开始,拉小老师就逐渐向同学们渗透财商的观念,通过开办“跳蚤市场”来让同学们收获自己挣钱的快乐;依托“家务劳动合同”的一个月体验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致富”的快乐。

  那么财商教育和正常教学有什么关联呢?胡校长表示,“财商教育给孩子更多的是带来正面影响,每学期固定的理财课让他们对每一次的上课都充满了期待。”

  胡校长还指出,财商课程能加快加深孩子们对数学的了解,比如,虽然孩子刚上四年级,但是由于《理财,Let’sgo》中涉及利率计算的问题,孩子们对于这方面的知识就非常敏感。

  记者了解到,拉小的孩子在往届的财商大赛中都表现优异,去年更是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今年的战绩将会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黄伟涛 唐欣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