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通州新城中心区将开通有轨电车

  • 发布时间:2015-05-20 07:31: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州区政府最新公布了“通州区2015重点项目任务表”,根据安排,包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通州新地标“彩虹之门”在内的一批重点工程将于4年后建成。此外,新城中心区将开通10.8公里的有轨电车,从彩虹之门至会展中心环线行驶,全程共设车站16座。

  环球影城今年10月开工

  从通州区2015重点项目任务表上记者看到,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排在了40个重点项目的首位。按照任务进度表的规划,环球影城主题公园的开工日期定在了今年的10月,而竣工日期则显示为2019年,今年四季度计划完成投资进度的5%。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的建设地点位于通州文化旅游区,处于通州区梨园镇、张家湾镇、台湖镇三镇交会处。规划占地120公顷,总投资超过200亿元,由首寰公司和美国环球公司共同投资建设。

  环球主题公园是美国环球电影公司旗下的大型主题公园,与环球嘉年华和迪士尼主题乐园并称为世界三大娱乐主题乐园,游乐项目包括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变形金刚3D历险、神偷奶爸小黄人乐翻天、侏罗纪公园河流大冒险等等。2013年,超过3500万游客光顾了坐落于世界各地的环球主题公园并体验了各种景点。

  项目落地后,将成为国内第一家环球主题公园,也是北京建设的首家国际一流特大型现代主题公园。环球主题公园未来还将计划建设商业街和主题度假酒店,形成环球度假区。

  新城将建有轨电车

  作为通州的新地标,“彩虹之门”位于通州新城五河交汇处东南角,规划建筑面积为4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城市综合体,包括酒店、办公、商业、公寓等。按照重点任务进度表的要求,彩虹之门的开工日期定为今年11月,竣工日期则为2019年12月。

  根据安排,计划今年一季度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二季度计划取得方案批复,三季度取得立项等其他行政审批手续,四季度开始实施土方工程。根据规划,彩虹之门建筑净高315米,为双拱形非中心对称建筑,建成后将成为通州新城地标建筑。

  在2015年重点推进的前期项目任务表中,记者还发现,通州将在新城中心区建设“有轨电车”。有轨电车按照环线设计,将从彩虹之门开往会展中心,全长10.8公里,共设车站16座,平均站间距720米。目前,有轨电车正在编制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记者孙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