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瑞典中国电影展在斯德哥尔摩开幕

  • 发布时间:2015-11-05 10:5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付一鸣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1月4日电(记者付一鸣)瑞典中国电影展4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瑞典电影学会开幕,300多名观众观看了开幕影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据介绍,影展期间将展映《破风》《洋妞到我家》《西游记之大圣归来》3部影片。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在开幕式上说,瑞典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两国虽然相距遥远、国情各异,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此次参展影片均为近年来中国电影的精品力作,体现了当今中国电影的艺术和制作水平,相信这些影片有助于瑞典观众增进对中国历史文化、百姓生活及现代化建设成就的了解。

  瑞典电影学会主任桑诺·塞纳说,瑞中电影能够“相互启发”,瑞典希望欣赏到更多来自中国的电影精品。

  瑞典中国电影展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驻瑞典大使馆主办,瑞典电影学会协办。影展从4日持续至8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