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卡地亚电商平台悄悄上线

  • 发布时间:2015-11-05 08:31:5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卡地亚官方微信悄悄更新,宣布“卡地亚在线购物系统上线”。也就是说,未来在卡地亚中国的官方网站,点点鼠标就完成购买了。

  奢侈品电商平台这两年风生水起,但大多数一线奢侈品并没有完全加入其中,观望中的他们其实更愿意把主动权掌握在手自建平台。卡地亚突然的举动也许只是一个开始。

  一向高调的卡地亚这次一反常态,官网购物完全是“偷偷上线”。进入卡地亚官网后可以看到,目前在售的全线产品都可买到,价格和卡地亚中国精品店价格完全一样,暂时没有优惠。

  其实卡地亚这个做法是有迹可循的,比如不久前在官方微信做过一次Cle新款的预售,订购效果还不错,如今看来,那只是一次预热。香奈儿也宣布,最晚今年底明年初开放电商。

  “奢侈品自建电商平台是未来最主流趋势,奢侈品们会通过市场和技术支持,来实现线上线下的转化。”钱报智库专家、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说。虽然这几年,有一些品牌陆续和奢侈品电商或其他平台型电商合作,但他们最终的意愿依然是自我掌控。

  “和拥有高端消费者资源的平台型电商合作是不少品牌的选择,但导流量是有临界点的。而且目前在国内,只有天猫是真正的平台型电商,真正专注做奢侈品的平台型电商暂时还没有。”周婷说。

  其实,不少奢侈品在国外已经开通网购功能,比如LV,在法国都可以官网购买。“在中国会面临政策和其他限制,这是奢侈品需要解决的。一旦网购上线,意味着价格全球一体化会更近一步,奢侈品们必须继续减少国内外的差价,同时做好现有门店的改造。”在周婷看来,奢侈品接下来会面临关店,或调整现有门店,把优质店铺改造成体验中心和会员服务中心。

  有业内人士私下告诉钱报记者,一些一线奢侈品牌已在建造自己的网上平台了,预计在今年底到明年初会大范围推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