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安文旅荟”首个项目落子中牟

  • 发布时间:2015-11-05 07:33:20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栾姗)中牟,郑州与开封两大古都之间的县城,正在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力量。

  11月4日,平安银行“金橙文化旅游俱乐部”2015年会在四川省乐山市召开,平安银行行长绍平宣布“‘平安文旅荟’正式发布国内首个项目——盛世中原”。这意味着首批6家成员单位将整体落地河南,选址于中牟县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

  “平安文旅荟”是平安银行联合华谊兄弟、大连海昌集团、艺术北京、砂之船奥特莱斯、碧桂园集团等龙头企业,跨界整合国内顶尖影视、旅游、休闲、商业地产和消费资源,合作搭建资源融合平台,在城市中心打造具有独特时尚和艺术品位的文旅综合体。

  “文旅荟企业一般都是抱团投资,谁看中哪个项目,大家都一起前去选址考察,由平安银行提供资金支持。”“平安文旅荟”成员单位、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中军说。

  5月19日,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项目在郑州签约后,王中军在“平安文旅荟”的“朋友圈”里一推介,其他5家成员单位都来实地考察,纷纷敲定了投资意向。目前,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已开工奠基、海昌海洋王国主题公园项目业态已基本敲定、砂之船奥特莱斯项目正在进行概念性规划方案设计、由碧桂园与新田置业合作开发建造的新田商业文化广场项目正在深化规划设计方案。

  这些资本大鳄缘何将目光都集中在中牟?副省长张广智在推介词上说:“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是河南省重点打造的文化产业园区,具有郑州机场二期、米字形高铁、城际铁路、地铁等叠加的交通优势,园区内的郑州华强方特欢乐世界、水上乐园、梦幻王国已投入运营,四五六期正在建设,旨在打造一个最大的‘中国版迪斯尼’乐园。”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中国中心副总经理何育萍说:“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迪斯尼乐园、美国境内最大的海洋世界、华纳兄弟与环球影城公司合作兴建的‘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这些游乐休闲设施的中国版未来都可以在中牟找到。例如方特世界、海昌海洋王国主题公园、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相信中牟会吸引越来越多国内资本大鳄的关注,打造一个‘东方奥兰多’。”

  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认为,资本大鳄跨界抱团投资的合作模式,不仅可以起到“以商招商”的示范效应,而且可以构建一个金融与文化旅游产业合作共赢、协调发展的生态圈,有利于把郑州打造成全国区域性文化中心目标的实现。③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