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影业收购淘宝电影和“娱乐宝”

  • 发布时间:2015-11-05 06:38:57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阿里影业收购淘宝电影和“娱乐宝”

  交易总对价达5.2亿美元

  □本报记者 章卉

  昨晚,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发布公告称,已经与大股东阿里巴巴集团就相关资产注入事宜达成交易,阿里巴巴集团将把淘宝电影和娱乐宝两项业务注入阿里影业,交易总对价为5.2亿美元。待阿里影业独立股东大会通过后,上述交易即告完成。

  今年4月8日,阿里影业发布公告称,阿里集团与公司正在就一项可能由阿里巴巴集团注入若干特定的媒体和娱乐资产于阿里影业的交易进行初步探讨。这两项业务的承载实体分别为淘宝电影以及“娱乐宝”。

  当时这一消息公布后,阿里影业的股价应声上涨36%。

  今年以来,阿里影业以8.3亿元人民币收购粤科软件,配售新股募资121亿港元,从阿里巴巴引入高管,业务组织架构调整,与“传统影视公司全面脱钩”。

  目前,阿里影业四大业务是:内容研发及制作、宣传发行、电商平台及海外业务。这4大业务各自以相对独立的模块化形式存在,既具备独立成长的空间,又具有对外提供服务的能力,此次注入的淘宝电影和娱乐宝同样具有这些特点。

  淘宝电影2014年全面投入运营,目前已经和国内院线展开普遍的业务合作,是国内最大的电影票在线销售和在线选座平台之一。

  “娱乐宝”是全球最大的C2B影视娱乐内容投资融资平台,运营一年多来,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粉丝经济运营平台。

  此前,阿里影业已全资收购广东粤科软件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影院出票系统提供商之一,粤科软件和阿里集团原有的大数据云计算能力深度融合后,将为这个全产业链的应用底层提供技术和数据运营保障。

  有知情人士透露,与华策影视走国际化路线一样,阿里影业也在寻求并购韩国娱乐公司的机会。

  目前阿里的电影版图已经覆盖融资、制作、发行、营销、数据、售票、衍生品等方面,形成了一条完整的电影产业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