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泰尝试线上线下同款同价可行吗?

  • 发布时间:2015-11-05 06:38:55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章卉

  早报讯 离“双11”还有一周,心急的传统百货业已在行动了。

  随着“杭马”的哨声一吹,一年一度的银泰购物狂欢节也拉开了帷幕。记者从银泰商业集团了解到,今年的狂欢节将由银泰百货与银泰网共同打造,力争来一次线上与线下的全面融合。

  按照新银泰新总裁张勇的思路,银泰要利用大数据的力量从“坐商”变为“行商”,实现“人、货、场”的融合,泛渠道的全流通。通俗地讲,就是你在银泰商场看到的东西,在银泰网上也能买到,款式是一样的,价格也是一个价。

  在此之前,经常网上购物的消费者,那些“双11”的剁手族都明白一个不成文的秘密——你在网上看好的爆款,在实体店基本是找不到的。反之亦然,你在实体店选好的型号,在网店根本找不到同款的型号。比价,基本是不可能的。

  本周二,在银泰发布会现场,在微信媒体群里,记者们围追堵截的焦点话题是:是不是银泰网上有的商品,都能在商场找到?线上线下真的能买到同样的货品,一样的价格?

  今年3月16日,银泰启动了“喵货”行动,旨在实现线下与线上货与场的融合,实现同品、同款、同价。

  比如,顾客白天逛商场看见一件特别喜欢的衣服,但没买,回家后又想买了,这时只需打开银泰网APP,就能找到那件衣服购买,不必担心门店打烊。据银泰网CEO郭曼琴介绍,这些只是基于“银泰网”O2O大战略的普遍场景,未来还将会为用户提供更多购物体验。

  银泰网市场部封帆的最新回应是,现在银泰网PC端和APP端都有“喵货”,也就是银泰正在做的百货商品“上翻(将实体店的商品放到网上去)”,只有这部分商品才是线上线下都有的。价格方面,会按照店内的商品价格为主,由店内导购操作修改。海淘和名品部分的商品暂时不属于“喵货”的范围。但未来,线上线下同价,肯定会在商场全面铺开。

  另据了解,银泰周年庆期间,它在全国的44家门店以及银泰网将面向所有用户推出“任性退”、“任性赔”和“任性送”的“三任性”活动。

  其中,“任性退”是指用户不必担心“买多了”、“买错了”,银泰会在此期间延长退换货时间;

  “任性赔”是指其首次实现了“银泰天猫价”与“天猫银泰货”。也就是说,无论在银泰百货还是银泰网购物,均可享受天猫的价格,在银泰天猫旗舰店购物,也确保商品来自于银泰;如线上线下商品出现差价,顾客可获赔偿;

  “任性送”是指用户买的东西多了的时候,银泰百货提供滴滴快车抵用券。

  在百货业内,售后部门一直都有个头疼的问题——有网店老板去商场买了衣服,照样打版后,再原封不动地拿回商场要求退换。虽然商场营业员一眼就能辨识,但碍于无条件退货等规定,不得不放宽标准。

  此次银泰的三“任性”举措,在业界看来,更多的是表达姿态,是否有实际操作意义,各界持不同意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