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重工开拓智能矿山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1-05 05:52:4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衬板输送、抓取、对位……一系列动作协调进行。随着旧衬板被吊回,一块新的衬板就安装完成,这是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中信重工展示的重型磨机换衬板智能机器人。此外,中信重工还展出了履带式机器人、水下机器人、互联网咖啡机器人、自然光苹果分拣机器人等,吸引了众多目光。

  “中信重工高调挺进机器人产业,是企业发展选择的新增长极。我们将通过集成创新和技术与资本资源整合,进一步做强做优机器人产业。”中信重工副总经理张其生表示。

  11月3日,中信重工还与6家合作代理商签约,以开拓智能矿山工业机器人市场。张其生介绍说,中信重工将持续布局机器人运动关节控制、矿山工业机器人,建立中国井下矿山和露天矿山的综合智能控制系统,开启智能矿山征程,推动相关产业绿色发展。

  据了解,在智能矿山领域,中信重工具有产品研发、核心制造、优质服务一体化的优势,拥有20多种技术领先的破、磨、选工艺型谱全系列,打造了以18500油压机为核心的高端制造体系,已经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矿山装备供应商和服务商之一。

  通过虚拟化、云存储和云备份技术,中信重工建设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私有云平台——智慧制造云服务平台,实现了统一访问控制、统一数据存储、统一桌面管理和统一数据备份,可以应用到远程智能装备、矿山、新能源、制造基地等,让中信重工由单机设备制造商变成系统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

  同时,中信重工还跨界发展低速、重载、大功率工业专用变频产业,并通过资本重组高起点进军机器人领域。今年5月,中信重工购买了唐山开诚80%的股权,全面进入井下防爆、提升、控制、救援等系列装备领域,与原有服务领域形成完整体系,成为国际领先的大型矿山智能成套装备服务商之一。

  据中信重工开诚公司技术研发中心经理张树生介绍,中信重工收购的开诚集团是国内唯一一家取得煤矿安全生产和救援用机器人系列产品生产资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多项核心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是国内产品线最全的特种机器人研发制造企业。

  张其生表示,中信重工已形成了“核心制造+变频传动+智能控制+成套服务”的多方位复合竞争优势,共同组成了中信重工的“互联网+”阵营,推动了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成套服务商、国际化企业的战略转型。

中信重工(60160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