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软创新“互联网+社保”解决方案

  • 发布时间:2015-11-05 01:31:1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医疗创新

  10月30日,东软解决方案论坛2015(贵阳)在有着“中国数谷”之称的贵阳揭幕。在本次论坛上,东软发布了其在互联时代的新解决方案战略,并公布了以知识资产为核心,以行业解决方案、智能互联、平台、云与数据服务为四个核心板块的新业务架构。东软的新解决方案战略预示着东软将从传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为互联时代下的新解决方案提供商,东软以创新推动发展将开启新的征程。

  新解决方案具有三大特征

  据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介绍,新解决方案是东软基于技术形态,商业环境的变化,在互联时代做出的战略选择,融合了东软历次创新和转型发展的智慧,是东软推动持续发展的新特征和新表达。

  刘积仁解释新解决方案主要表现为三大特征:即扩展,新解决方案不单单满足客户对IT技术和功能的需要,更要服务于客户的客户,创造客户的商业与业务发展的成功,并且与客户利益和社会发展方向保持高度一致。其次是变革,新解决方案不仅仅是技术的展现,更重视和支持客户业务模式的变革,与客户一起通过新解决方案架构与新服务模式的创造推动东软与客户业务发展模式的变革和价值的创造。第三是精准,新解决方案要通过大数据挖掘、人工智能创造卓越运行与精准经营的时代。商业模式变革、互联与社区、大数据与商业智能、技术的卓越、价值创造成为新解决方案的五大核心要素。

  为客户的客户提供服务

  2015年,东软基于过去5年来的转型与创新实践,系统性、战略性提出行业信息化建设新解决方案,以期为政府、企业医疗机构把握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实现商业模式的创新和转型提供有价值的实践。

  东软指出,解决方案是创造客户的价值与社会发展动力的充分融合,在新解决方案战略下,东软将秉持新技术、新服务、新模式、新价值,发展解决方案,通过创新的信息技术和商业模式推动社会的发展与变革,为个人和社会创造价值和新的生活方式。

  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政府事业部总经理徐洪利告诉科技日报记者,东软围绕国家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深入社保、医保、新农合、城镇职工和居民保险等相关领域提供相应服务。他说,以往20年来都做出过突出业绩,现在强调政府信息化以“互联网+”在国内各大城市推广,对于东软来讲,将结合以往传统的行业经验,结合互联网这一工具,形成更新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比如“互联网+社保卡”,经过创新的解决方案将解决时空造成的差异,使老百姓在哪里都能够看病诊病买药,从一个方面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互联网正在改变着人们工作、生活生态,东软以融合、分享、技术与新商业模式的创新,重构解决方案的内涵。徐洪利强调,东软将与政府合作,采用PPP形式,开发出更多商业服务模式,如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的咨询业务和信用服务体系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