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118届广交会境外采购商和出口成交再现“双降”

  • 发布时间:2015-11-04 19: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广州11月4日电 (记者 程景伟)第118届广交会4日落下帷幕,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称,本届广交会境外采购商与会177544人,同比2014年秋交会减少4.6%;累计出口成交1712.49亿元人民币(折合270.1亿美元),同比下降7.4%。这已经是广交会连续多届出现采购商和出口成交额双双下降。

  本届广交会亚洲采购商人数同比减少1.67%,欧洲同比减少10.29%,美洲同比减少8.61%,非洲同比减少2.31%,大洋洲同比减少7.9%。“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占总人数42.59%,同比减少5.85%。

  徐兵称,尽管与会境外采购商人数整体小幅下降,但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沙特、越南等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人数增长明显;加拿大、英国、美国等发达经济体与会形势总体好于新兴市场及发展中国家。

  在成交方面,徐兵表示,本届广交会品牌展区成交86.1亿美元,同比增长6.1%,占总成交额的31.9%;成交订单中的3个月内短单占46%,3至6个月的中单占35.3%,6个月以上的长单占18.7%。

  徐兵表示,一批注重品牌培育、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和服务提升的企业,实现了逆势增长。从本届广交会成交看,中国外贸结构调整趋势向好,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外贸竞争新优势正在形成。

  徐兵称,在当前外需疲软、内需放缓等背景下,广交会到会采购商和出口成交双双下滑,体现了当前中国外贸的严峻形势;同时,广交会也从以往单一的洽谈成交功能逐步向品牌推广、结交客户、会后成交等方面的综合性功能转变。(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