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商委携手eBay构建全方位跨境电商体系

  • 发布时间:2015-11-04 21: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天津11月4日电(记者刘家宇)天津商委4日与全球商务领军者eBay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在跨境电子商务领域与其进行深度合作,将天津打造为辐射并带动京津冀乃至全国的跨境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物流中心、金融中心、创新创业中心和人才基地。

  当日,天津市常务副市长段春华、eBay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林奕彰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段春华表示,天津自贸区建设、“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多重战略机遇为天津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提供了独特的发展优势。依托eBay在电商领域深厚的运营经验和全球化的平台优势,希望进一步促进天津跨境电子商务产业更优、更快、更强发展。

  据悉,eBay将积极参与天津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规划,为其产业顶层设计、政策创新和环境建设提供大数据支持和咨询建议。双方还将就跨境电子商务口岸和物流中心建设、人才孵化及技术研发创新等一系列领域,开展长期的合作与探讨。

  签约仪式后,eBay发布了天津卖家跨境零售出口的相关数据,数据显示,作为京津冀核心区域,天津以“产品价优物美、后发优势强劲”的特点,正在成为中国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产业的后起之秀。

  截至2015年6月30日前的12个月里,家居园艺、收藏品、时尚、休闲和电子产品依次为eBay天津卖家最畅销的五大品类。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和加拿大依次是eBay天津卖家最主要的五大出口目的地。其中,天津卖家到英国的出口年度增速最为强劲,高达145%。(完)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