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电信牵手英特尔在青海展开战略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1-04 19:29:5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吴文龙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当前,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广泛应用,电子商务正悄悄地改变着这个世界,并成为各级地方政府实现产业转型与升级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而作为电子商务下乡国家战略的一部分,IT数码产品下乡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此次双方的携手合作,必将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和新型城市化进程起到积极作用。

  10月30日,中国电信集团号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与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在青海西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借助彼此的渠道和市场优势,整合资源、联合促销,结合中国电信业务与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产品资源,在市场推广、终端渠道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营销合作,共同探索创新的市场推广和销售的商业模式。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旭斌、中国电信集团号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栋明、英特尔中国区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柯道远、中国电信青海公司总经理曲俊贤以及联想、戴尔等合作方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王旭斌致辞中对中国电信在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予以高度评价,对在国家电子商务下乡的大背景下双方共同建设村级综合服务站,为老百姓提供快捷便利的互联网服务寄予期许。曲俊贤表示,电信将主动适应新常态,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进一步深化通信基础设施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加快网络建设、技术创新、业务发展和应用推广,优先采用FTTx、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借助“互联网+”,积极参与O2O电子商务的建设与发展,为青海省加快信息产业优化升级、加快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好服务。

  签约结束后,与会嘉宾还在曲俊贤的陪同下,先后到西宁古城台营业厅和大通县新庄乡翼商联盟综合服务站参观了Intel品牌专区、翼支付体验专区等。大家对中国电信青海公司以小商超为切入点,用“店小二”理念,创新业务发展模式,为社区及村民提供充值缴费、网络代购、翼支付体验等各种服务而建立翼商联盟服务站,以及通过翼商联盟服务站将第三方物流纳入电商平台,打通电子商务物流配送的农村“最后一公里”和城市社区的“最后一百米”的做法给予充分认可和好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