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电信应急通信在武汉“擂台比武”

  • 发布时间:2015-11-04 03:33:3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报告,车载CDMA基站开通完毕。卫星链路正常,会议电视指挥系统现在可以使用。”来自中国电信新疆机动通信局的赵永宏,向裁判举手示意。仅用10多分钟,中国电信应急通信队员就开通了为灾区指挥抢险的车载通信系统,这是近日中国电信举办2015年度应急通信保障技能竞赛决赛的场景。

  10月28日至30日,中国电信应急通信战线的高手们,云集武汉“擂台比武”,来自全国各省级公司的31支参赛队62名选手,50多台各类应急通信车辆登场亮相。

  此次参赛选手,均从中国电信应急通信专业人员和各省级应急预备队员中海选产生。经过网上大学培训、认证考试,以华中、中南、西南、西北四大区域组织预选赛,层层选拔优秀选手组队参赛。每个代表队由3人组成,包括1名领队和专业队员、预备队员各1名。

  “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多年以来,中国电信的应急通信保障部门,全力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完成了国家历次重大活动及救灾抢险等应急通信保障任务。无论是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灾害救援,还是西藏地震、四川康定地震救援等等,中国电信均率先开通“天地一体”的信息通信生命桥梁。仅2014年一年,中国电信就完成应急通信保障任务2962次,出动人员23905人次、车辆4577辆次、设备6037台次,行车总里程125万公里。(陈和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