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将对典当业开展风险检查

  • 发布时间:2015-11-04 19:30:4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为规范市场秩序,进一步加强对典当行业的监督管理,及时防范、发现和处置风险,建立健全风险监测预警机制和应对预案,甘肃省商务厅将对全省典当行业开展风险检查。

  此次将重点检查有大量关联公司的典当企业,如同时投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投资公司、钢铁矿产、房地产公司等多种机构的典当企业股东,要将其列为重点对象,检查典当企业与其是否存在违规关联业务。

  检查典当企业是否存在非法集资、吸收或变相吸收公众存款、从商业银行以外的单位或个人借款等违法违规行为,典当企业的股东、高级管理人员和员工是否假借典当企业名义或由典当企业提供担保,参与非法放贷等违法违规活动。检查典当业务质抵押手续是否齐全,重点对财产权利质押典当业务和大额房地产抵押典当业务的当物登记情况进行核查,查验当户档案中有关证件是否齐全、有效,账物是否相符。检查典当企业股东是否存在抽逃资金。

  对发现有违法违规记录、资金周转紧张、经营困难等情况的典当企业股东、高级管理人员要重点检查。检查典当企业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超比例放款等违规行为。检查典当企业是否存在超过规定时限不开展业务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