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跨境电商虎视“双十一”市场 预计销售额6亿

  • 发布时间:2015-11-04 14: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图为嘉里物流跨境仓。 陈飞跃 摄图为嘉里物流跨境仓。 林波 摄

  中新网宁波11月4日电(记者 林波)今年以来,浙江省宁波保税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业务迅猛发展,继去年首次跨境电商“双十一”活动取得1.1亿元的良好成绩,今年“双十一”,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共有30多家企业将参加今年“双11”大型促销活动,预计活动期间交易订单量350万单,销售额约6亿元人民币,为去年双十一销售额的6倍。其中阿里巴巴各平台商户在宁波保税区发货约270万单,货值约5亿元人民币。

  2012年年底,宁波和郑州、上海、重庆、杭州被国家发改委、海关总署共同列入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

  据宁波检验检疫局统计,截止10月28日,宁波保税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0.13亿元,突破20亿元大关。

  自2013年11月27日实单运行以来,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销售额突破10亿用了整整一年半的时间,而跨越20亿关口却仅仅耗时5个月。

  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志孟表示,试点以来,跨境仓的库容不足、管理的相对滞后一直是困扰保税区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的瓶颈因素。

  针对今年“双十一”庞大的备货量,宁波保税区从年初以来积极加快跨境公共仓扩容和企业自营仓的建设,仓储面积由去年的5万平方米扩容至25万平方米,扩大了5倍。

  此外,公共仓库内安装自动分拣流水线,并引进嘉里大通等专业第三方物流企业进行管理,部分仓库采用立体高位货架,仓储能力和作业效率大幅提升。

  目前,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共有试点电商企业365家,累计发货867.6万单。备案商品33700余条,涉及620个HS编码。销售商品既包括母婴用品、食品饮料等快销品,也包括奢侈品包、家用电器等商品。

  为保障促销活动顺利开展,宁波保税区内电商企业、仓储企业、物流企业等纷纷全力以赴做好备战工作。

  配合活动期间物流发货量,目前跨境试点快递企业共有中通、顺丰、EMS等11家,全部参与“双十一”活动,货物配送能力大大增强。(完)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