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溢油事件回放:

  • 发布时间:2015-11-04 14:31:2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1年6月4日,康菲发现并报告国家海洋局,蓬莱19-3油田东北方向650米的海面发现少量油膜带,相应的海底出现溢油点。国家海洋局方面经过化验分析等鉴定结果显示,溢油源于蓬莱19-3油田。

  事后,国土部、环保部、交通部、农业部、安监总局等开展了联合调查。次年6月发布的调查报告认为,这是一起造成重大海洋溢油污染的责任事故,共污染了6200平方公里海水,其中 870平方公里海水受到重度污染。作为该油田的作业者,康菲公司应承担溢油事故的全部责任。

  后经协调,农业部、国家海洋局先后与康菲公司、中海油公司达成10亿元的渔业损失赔偿补偿协议、16.83亿元的海洋生态损害赔偿补偿协议,其中7.315亿元人民币用于赔偿补偿河北省乐亭县至辽宁省绥中县连续岸段受污染“四县三区”渔民养殖户的损失。

  这次协调,山东渔民未获赔偿。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