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谈访日游客消费高速增长:将积极引导境外消费回流

  • 发布时间:2015-11-04 13: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 石岩)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4日在此间回应中国访日游客消费高速增长的同时称,中国政府将积极引导境外消费回流。

  沈丹阳是在当日召开的商务部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日本官方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9月中国访日游客的消费同比增长2.5倍,这使得中国游客境外消费的话题再度升温。

  对此,沈丹阳指出,近年来,中国游客在境外包括在日本消费持续快速增长,这是多种因素叠加作用的结果,既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日益深化的客观反映,也与周边国家和地区利用地理位置、旅行成本等优势,简化签证手续、出台退税免税等优惠政策吸引中国游客有关。

  沈丹阳指出,商务部对引导境外消费回流工作高度重视,经多方位调查研究,配合有关部门自2015年6月1日起对14种日用消费品开展降低进口关税试点,积极研究落实国务院关于增设和恢复口岸进境免税店的决定,并积极推动改善国内营商环境、拓展营销新渠道、培育自主品牌等方面的工作。目前还在抓紧研究进一步的引导政策。

  今年5月25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通知,从6月1日起降低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所涉商品关税平均降幅超过50%。此举被认为旨在促进国内消费,为中国消费者购物提供便利,满足其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