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义卖集市 爱在行动

  • 发布时间:2015-11-04 06:54: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万圣节前日,海岸城海德广场热闹非凡。原来,现场聚集了150多个家庭进行创意手工的爱心义卖。据悉,本报已连续举办五场“创意家庭义卖集市”,本场是与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联手举办的第三场,这一场义卖集市同时还得到了南山区团委和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大力支持。

  在本报亲子平台的发起召集下,爱心小朋友纷纷报名参加义卖义演,现场还吸引了几千名爱心市民逛集市。本场活动共捐赠义卖款9734元,一部分用于给河源市连平县忠信镇大陂村大陂小学,一部分捐给南山区特殊儿童关爱中心,为贫困的孩子和星星的孩子购置书籍。

  小朋友:我要动手将爱献给有需要的小朋友

  “十元三个布娃娃,快来看看呀,都是我自己做的”、“这是我们在家制作好的材料,我可以亲手做酸奶还有蛋糕,很好吃哦”、“这些是妈妈交我做的寿司,10元两盒”…… 小朋友们吆喝着吸引路过的爱心顾客,热情洋溢地介绍义卖品,清脆的吆喝声、赞美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在义卖现场回荡,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尽收眼底。

  “这是我最近上画画班学画的向日葵,画了很多天,自己很喜欢,但是想到卖出后赚来的钱可以帮助有需要的小朋友,我就‘狠’下心拿出来卖了,我希望贫困山区儿童们也可以跟我们一样能学画画,”,现场一位小朋友激动的讲述了他的义卖小故事。

  现场除了义卖手工艺品,还设置了T台秀义演,有几个家庭及团队报名参加。可以说,这是一个“草根版的少儿星光大道”,也是让孩子以才艺展示的方式为公益奉献一分力量。据悉,现场来了上百组家庭,其中也有学校团队代表参与了进来,最后捐赠义卖款都获得了较高的数额。其中,南山外国语文华学校一(1)班整个班参与进来,共捐赠义卖款达2542元,成为最高的捐赠团队。在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亲手将自己筹集到的善款放入捐款箱内,据现场统计,本次活动共筹集善款9734元。

  深圳国寿:希望能有更多的家庭加入公益事业

  据悉,该活动已是深圳国寿与本报携手举办的第三场义卖集市活动,而本次为确保活动的顺利举办,为参与活动的家庭提供良好的服务,深圳国寿蛇口支公司特地组建了一支30位营销员的“义工服务队”,与南山义工一起,从活动前期通知到现场指引,到布置摊位等,热情的服务受到家庭的肯定和好评。

  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筹集的善款一部分用于给河源市连平县忠信镇大陂村大陂小学,一部分捐给南山区特殊儿童关爱中心,为贫困的孩子和星星的孩子购置课外书,奉献一份爱心。

  深圳国寿蛇口支公司总经理信明在活动上表示,长期以来,深圳国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多次举办关爱自闭症儿童、助养贵州失学儿童、关爱深圳儿童健康成长等一系列少儿公益活动。深圳国寿与深圳特区报共同举办的“深圳创意家庭义卖集市”,旨在向社会和家长积极倡导“让孩子用劳动创造价值”,从小培养孩子“公益之心”的价值观。我们很高兴看到参加本次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都能在精神和心灵上有所收获,更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家庭加入到深圳国寿的公益事业中来。(朱海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