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常平产品出口有了新平台

  • 发布时间:2015-11-04 06:31:4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方镇彬 通讯员/薛艳丽)11月3日上午,全球物流巨头意大利维龙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意大利维龙公司”)与常平镇签约,拟投资6.5亿美元建中欧(常平)跨境贸易产业园。

  该项目主要依托蓉欧快铁(成都青白江集装箱中心站—波兰罗兹站,全长9826公里)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连接线辐射深圳、香港等铁路口岸,建设服务于珠三角、大京九地区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区域性跨境电商基地、孵化基地、展示体验销售中心、配送中心和电商集聚中心等。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常平成为华南地区跨境电商的聚集中心。

  常平镇委书记黄庆辉、镇长朱默河、意大利维龙公司董事陈雪峰等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蓉欧快铁将延伸至常平

  维龙公司是意大利最大的物流仓储设施提供商,自2003年成立以来,5年时间在欧洲开发了超过150万平方米的物流设施,位居意大利同行业之首。目前,该公司全球开发总量已超过450万平方米,为全球前五大工业物流设施运营商。由意大利维龙公司参股打造的蓉欧铁路成为连接亚欧大陆,辐射和串联中国、欧洲及俄罗斯的经贸“大动脉”。

  根据双方协议,意大利维龙公司计划将蓉欧快铁延伸至东莞常平(简称“莞蓉欧快铁”),依托莞蓉欧通道的优势,在常平投建中欧(常平)跨境贸易产业园。根据投资协议,中欧(常平)跨境贸易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6.5亿美元,分别在常平镇5个区域选址建设,项目总占地约900亩。

  而园内将配套有国际最高标准现代物流仓储中心、分拨配送中心,欧洲商品交易展示体验中心、中欧跨境电商孵化基地、商务中心、综合咨询受理服务中心、政府业务指导中心等,并建立起“以跨境电商为基础,以商贸配送为纽带,以综合金融为支撑”的综合性电商产业服务网,为常平面向欧洲市场的出口产品贸易集散中心提供通关、现代物流等平台支撑。

  推动常平产业转型升级

  签约仪式上,意大利维龙公司董事陈雪峰表示,常平是中国最佳物流名镇,京九铁路、广梅汕铁路以及多条高速公路在此交汇,是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同时拥有国家一类铁路口岸,在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项目的实施,将助力常平成为华南地区跨境电商的聚集中心。

  常平镇委书记黄庆辉对此十分认同,他说,“一带一路”贯穿欧亚大陆,东边连接亚太经济圈,西边进入欧洲经济圈,随着蓉欧快铁支线延伸至东莞,常平无疑将成为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发展战略的重要支点。

  “引入中欧(常平)跨境贸易产业园项目,是常平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将促使常平的物流业和制造业发生深刻变化,并将进一步凸显常平的区位交通优势。”黄庆辉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大力配合,做好土地征收、项目配套建设等有关事项,全力以赴推动产业园建设。通过该产业园的建设投产,提升常平在“一带一路”价值链体系中的地位,推动常平的产业发展嵌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的核心,加强与亚欧大陆相关国家和地区在高端成长型产业、新兴先导型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