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新人才政策 预计明年出台

  • 发布时间:2015-11-04 06:32:0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政策前瞻

  “东莞目前最缺的是什么类型的人才?”

  在发布会上,面对在场记者抛出的这一问题,东莞市副市长贺宇回应称,很多人担心东莞大规模实施“机器换人”后会导致普通的产业工人下岗,但事实上,根据东莞市经信局前不久针对参与“机器换人”的企业所做的抽样调查,实施“机器换人”后,超过七成企业的总用工数并没有减少。

  贺宇表示,随着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目前东莞最缺的是拥有大专、本科等中等学历的技术型人才,这也是广大企业所期盼政府能够帮助解决的问题。他透露,目前,东莞已经在制定全新的人才政策,计划对上述人才在东莞工作、生活配套提供相应的扶持及优惠政策,以加大人才引进的针对性。目前,相关政策正由人力资源部门抓紧制定中,预计明年即可出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