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60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居行业第二

  • 发布时间:2015-11-04 03:33:4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前沿论坛”于本月1日在京举办。本届论坛由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等政府部门共同主办。论坛发布了中国首个评价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标——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这一指数详细评估企业在保护消费者权益、遵守法律法规、保障员工权益等各个维度上的表现。

  奇虎360公司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举措和成效获得权威科研机构认可,其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互联网行业第二。此外,奇虎360公司还被评为十年十大责任民企。

  奇虎360公司首席反诈骗安全专家裴智勇博士在会上介绍了360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部分工作内容。裴智勇博士通过介绍“360安全卫士”反诈骗服务、“360好搜”欺诈全赔计划和“补天系统”三个业务,详细阐述了360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所做的努力。

  其中,“360好搜”推出的“欺诈全赔计划”获得各界一致好评。根据这一计划,只要网民通过“360好搜”检索到不法经营者的恶意信息和钓鱼网站,并受欺诈导致了个人财产损失,即可在发生之日起30日内向360公司提出赔付申请。目前,“360好搜”已经执行了先行赔付的案例。

  此外,奇虎360公司即将发布可能是中国互联网企业的第一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05—2015年),首次披露其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进步,并介绍未来发展重点和计划。(向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