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资企业社会责任:东亚地区企业排名居前

  • 发布时间:2015-11-03 00: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1月2日电 从社会责任发展视角来看,不同国家企业在中国的表现呈现出较大差异。

  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日前发布蓝皮书,系统披露了国企100强、民企100强和外企100强的社会责任发展指数。

  外资企业榜单显示,2015年外企100强社会责任发展在地区间存在较大差异,东亚地区的企业好于欧美地区企业。

  其中,韩资企业得分最高为68.2分,处于领先者阶段;台资企业以46.4分紧随其后;日本、德国和法国企业也有着较好表现。相较而言,美国、英国等国的企业社会责任发展被认为处于“旁观者阶段”。

  作为韩资企业最典型的代表,中国三星今年的总排名由2014年的13位升至今年的第5位,并蝉联外企100强第一名。

  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张元基表示,外企要在中国取得长期发展,必须在中国,为中国。外企除了要及时推出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优质产品,并以适当的价格、优秀的服务提供给消费者外,还要努力践行作为中国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除了地区间的横向对比,调查还列出了外资企业对各类社会责任议题的重视程度,由高到低依次是:社区关系、供应链管理、责任管理、员工关爱、科技创新、客户服务、依法经营、安全生产、股东权益。

  这一点和国企以及民企表现出了明显的不同。具体来看,国企对于社会责任议题的重视排序为:依法经营、责任管理、股东权益、员工关爱、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社区关系、客户服务、供应链管理。

  民营企业依次重视:社区关系、股东权益、员工关爱、客户服务、依法经营、科技创新、责任管理、供应链管理、安全生产。(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