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政务微博发展趋稳

  • 发布时间:2015-11-04 03:33:2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30日,人民日报和微博联合发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人民日报·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9月30日,经过微博平台认证的政务微博达到150131个,其中政务机构微博112602个,公务人员微博37529个。此外,随着国家发改委官方微博开通,截至9月底,已经有超过半数的国务院组成部门开通微博账号。

  报告指出,随着“互联网+政务”战略的推进,政务微博已经成为智慧城市战略切实落地的重要入口,应急响应能力、跨平台协作能力和服务能力成为衡量其运营水平的重要指标。公安类微博仍然是政务微博队列中的排头兵,占据了百强榜中的37个,在前10中更占据了半壁江山。新闻发布类微博有24个进入百强榜,并占据了前十名中的3个。

  随着“互联网+政务”的推进,移动政务的协同效应,也从政府机构在微博平台的集群化走向跨部门、跨平台的立体化发展阶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