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短线承压 关注风格转换

  • 发布时间:2015-11-03 20:31:23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一A股跳空下行,沪指收盘大跌57.48点。市场的调整并不意外,其中私募大佬徐翔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被市场认为是下跌的导火线。分析人士对此指出,前期投机资金的离场会让炒作之风降温,让短线市场承压,但从长期来看对股市无疑是重大利好。在此之下,市场风格是否会出现转换也备受关注。

  短线市场承压

  不改中线反弹格局

  在私募大佬被查、10月反弹龙头纷纷应声跳水杀跌下,短期盘面难免会剧烈震荡。不过,这也只是引发市场出现调整的导火线,而不是引发调整的主要原因。从技术角度分析,目前大盘在上周连续两个十字星之后,昨日盘中上攻过程中量能迟迟不肯放出,说明主力短期上攻态度非常犹豫。九鼎德盛对此指出,总体而言,上证综指60天线的失守,加上量能不断的萎缩,显示市场主动性参与投资者在减少。就阶段性行情来看,市场或继续向下调整的概率较大,策略上稳健投资者建议以谨慎观望为主。

  不过,从长期来看,近期证监会的一系列举措让投资者看到了中国股市长期走牛的希望。分析人士认为,严打股价操纵中长期来看对股市无疑是重大利好,操纵股价的黑手被揪出、金融制度的调整完善将有利于股市长期良好地发展。天信投资对此指出,本周市场是一个回调的过程,幅度理应不会很大,因为下面的支撑力很强,场外的资金规模也很大。

  题材转向蓝筹

  市场风格转换?

  昨日,徐翔概念股相继跌停引发了炒作资金离场,多只妖股先后跌停。但值得关注的是,部分绩优蓝筹且具备“国家队”概念的个股出现在了涨停板的前列。那么,这是否是市场出现风格转向的信号呢?

  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徐翔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表明监管层的整顿决心,同时随着重要会议的闭幕,市场此前预期的政策利好即将兑现,A股市场将逐渐回归理性。在此背景下,市场投资风向将从炒小炒新炒差回归至政策面、行业基本面以及公司业绩之中,未来一段时间低估值蓝筹股可能表现相对突出。巨丰投顾也认为在改革预期与货币宽松刺激下,市场中长期向上可期。建议在消息面相对平静的11月,回归到价值投资上来,眼下的调整,恰恰是调仓换股的良机。

  目前来看,市场仍将处于难上亦难下的缩量整理走势当中。建议投资者着重布局三季报业绩成长性好的新兴产业以及前期反弹过程中滞涨的品种。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