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沱牌舍得股权转让正式签约

  • 发布时间:2015-11-03 20:31:22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马玉宝) 四川省酒类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第一宗案例终于尘埃落定。记者昨日从西南联合交易所获悉,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38.78%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一事已正式签约,待国务院国资委和证监会批准后,天洋控股集团将正式拥有沱牌舍得集团70%的股权。

  今年1月,沱牌舍得首次在西南交易所挂出“38.78%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公告,挂牌价12.19亿元。今年7月,沱牌项目调整受让方条件并提高挂牌底价后在西南联交所挂牌,挂牌期满后,征得四家合格报名者,并于8月19日举行了网络竞价。当日,竞价起始价为项目挂牌价12.5元/股,折合挂牌总价约20.32亿元。经过203轮的激烈报价,最终由天洋控股集团以23.51元/股的价格成功竞得,折合总价约38.22亿元,较挂牌价增值约17.9亿元,溢价率高达88.08%,较评估价增值约26.03亿元,溢价率高达214%。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董事长景平表示,沱牌项目是西南联交所“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项目”发布平台自2014年上线以来,成交金额最大的一宗,同时也创下目前四川省国企混改的最高增值率纪录。

  业内人士认为,与此前相关白酒企业引入参股民企不同,沱牌舍得的混合所有制改革重组方案真正实现了民资占主导,使投资者获得了大股东地位。本次签约的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协议需逐级上报到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证监会批准后方能生效。获批后,天洋控股集团将拥有沱牌舍得集团70%的股权,而射洪县人民政府依然持有沱牌舍得集团30%股权。

舍得酒业(60070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