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温氏股份上市暴涨243%

  • 发布时间:2015-11-03 20:31:22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内最大的畜牧企业温氏集团,通过换股吸收合并大华农,昨日正式登陆资本市场。由于双方实际控制人均为温氏家族,此次重组并不构成借壳上市,创业板首例换股吸收合并后整体上市也随之诞生。根据规定,该股上市首日不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在此之下,温氏股份收盘暴涨243%,其总市值达到2005亿元,不仅成为创业板中市值最大个股,还超过了光大银行平安银行中信证券等股,成为位居两市总市值排名第23位的超级巨舰。

  2011年3月,温氏集团选择先行拆分旗下兽药资产大华农后成功登陆创业板,随后公司一直酝酿整体上市。今年4月27日,大华农发布温氏集团整体上市方案。温氏集团计划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大华农,谋求集团主营业务整体上市,以充分实现资源共享和业务整合,打通畜牧养殖和配套产业之间的产业链。据温氏股份最新公告,公司此次公开发行4.35亿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规模将达到36.25亿股。此次换股吸收合并的发行价为16.15元/股,换股比例为0.807,即每1股大华农股票可换得0.807股温氏股份股票。

  昨日开盘后,温氏股份暴涨345.8%,报71.98元。开盘后,温氏股份遭遇临停,最终股价涨242.5%,报55.31元,流动市值2005亿元,一跃成为创业板最大市值公司,紧随其后的是乐视网东方财富。本报记者 刘泰山

温氏股份(3004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