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獐子岛发布可持续渔业宣言

  • 发布时间:2015-11-03 11:29:2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天,海洋管理委员会(MSC)全球成员代表、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水产学会、国内电商平台代表、獐子岛集团高管共聚“黄海明珠”獐子岛,发表《獐子岛可持续渔业宣言》,交流探讨世界渔业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实现合作共赢。

  此次獐子岛之行,与会嘉宾乘坐獐子岛游船,考察了獐子岛海洋牧场可持续发展建设情况,观看了潜水采捕、拖网采捕,品鉴了“现捞现歹”的虾夷扇贝等海珍品,并参观了獐子岛上的生态环境建设和居民文化生活情况。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海洋管理委员会和獐子岛集团共同发表《獐子岛可持续渔业宣言》,承诺遵守MSC可持续渔业的原则和标准,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维护海洋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完善并运行负责任的、有效的完整管理体系,与利益相关者分享可持续渔业的知识和经验,感召更多的行业同仁支持并参与到发展可持续渔业之中。

  长期以来,外国同行业对中国的海水环境都存在一定的误解和偏见,认为中国渔业的海洋环境难以达到国际标准水平。今年4月,经历了4年严谨的渔业改进工作和评估认证程序后,獐子岛虾夷扇贝渔场通过MSC可持续渔业标准认证,成为中国首家获得世界最严谨的可持续渔业标准认证的渔场,也让MSC在中国渔业领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MSC全球商业总裁NicolasGuichoux表示,獐子岛一直致力于推动产业各方在可持续发展领域进程,此次上岛参观,向各方合作伙伴全面呈现了獐子岛在可持续渔业上的努力与进展。

獐子岛(00206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