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P2P哪种回款更划算?

  • 发布时间:2015-11-03 13:31:38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佳峰

  近日,市民陈女士向本报理财热线咨询,她在投资一个P2P理财项目后,平台系统显示有4种可供选择的回款方式,让她不知如何选择。对此,本期业内人士将带你了解这些回款方式,选择哪种回款方式更划算。

  4种回款方式大不同

  P2P投资有哪些回款方式呢?据了解,目前常见的P2P平台回款方式主要分为一次性还本付息、先息后本、等额本息、等额本金这四种。

  “每种回款方式大不同。”专业人士介绍称,P2P投资回款方式是指投资人在投资的整个过程当中,平台将本金和利息返还给投资者的方式。如一次性还本付息,指投资者在借款周期开始时出借本金,到周期结束时一次性回收本金和利息。而先息后本,是指按月先息,即按月还息,到期还本。

  等额本息则是指将借款本金和利息总额之和等月拆分,借款人每月偿还相同数额的本息部分。这种计算本息还款的方式中,借款人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而等额本金与等额本息类似,不同的是等额本金只是将借款本金平均到每个月,利息也是需要付清上次还款日和此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

  视资金情况灵活选择

  4种方式投资者该如何选择呢?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不同的回款方式带来的投资收益有可能不一样,投资者可根据资金情况自由选择。

  如投资者投入本金1万元,投资周期为1年,年化收益为12%,一年以后,一次性还本付息与先息后本的收益是1200元,等额本息是661.85元,等额本金则是650元。

  “选择哪种回款方式,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资金实际情况。”一业内人士分析称,以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为例,其收益看似比较少,但投资者在投资期限中已回收了一部分本金和收益,而这些钱是可以用于再投资或者消费的,但一次性还本付息和先息后本则没有那么灵活。

  他建议,对低于45天的理财项目,投资者可选择一次性还本付息,对 6个月以内的项目可以选择先息后本的方式,长期和超长期的项目则可以选择等额本息。

  “财智荟”是由南宁晚报运营的主题活动。“财”意喻高超的财富管理、“智”意指高度的人生智慧。“财智荟”包括投资、成长、生活、鉴赏四大主题活动,囊括财富管理、修身、养生、艺术品鉴和品味生活等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活动,为会员提供缔结信任、个人成长及商业机会的创新型服务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