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巢湖治理战略获亚行推介

  • 发布时间:2015-11-03 11:02:04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在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最新发布的《湖泊和湿地生态恢复》一书中,亚行贷款支持的安徽巢湖治理项目成为推介的“样板”。

  2012年11月,亚行批准了2.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巢湖治理。该项目既包括对传统环境基础设施(如排污系统、污水处理厂和固体废弃物管理等)的投资,也包括非结构性创新,如试点农田技术试验,以及激励农民使用有机肥料替代化学肥料。

  在亚行的协助下,当地政府采取了三大举措,从而实现了改善巢湖水质的长期目标。这三大举措分别是:制定协调一致的全面总体规划;创建行政结构,将大部分巢湖上游集水区划归单一行政机构管辖;建立巢湖管理局,使其成为负责管理巢湖的综合部门。

  亚行副行长史蒂芬·格罗夫认为,巢湖项目取得成功主要源于四个因素,即坚定和持续一贯的政治领导力、统筹规划与分析、有效的管理结构和金融工程。巢湖治理战略将为中国乃至国际上的湖泊生态恢复提供新的蓝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