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洲开发银行下修泰GDP增长预估值

  • 发布时间:2015-09-14 13:36: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亚洲开发银行( ADB )准备下修泰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 GDP )预估增长值,原因是上半年经济未能复苏,并且需要做好准备应对美国联准会( Fed )会议后的资金流动问题。开泰银行( KBANK )预测美联会升息后,明年泰铢汇率可能下探到 38 铢兑 1 美元的水平,而且担心马来西亚经济危机蔓延。

  亚洲开发银行驻泰国代表处高级经济学家叻莎蒙 10 日表示,泰国出台刺激经济措施,向低收入民众注入资金,预期需要等到明年初才完全见效,扶助中小型企业( SME )提高流动性的措施则需要更长的时间,估计效果要等到明年中左右才体显。

  叻莎蒙透露,虽然不可以预期刺激经济措施对国内生产总值的拉升作用,但是这些措施有助推动消费及使资金流向低收入民众,所以在一段时期内仍能起到作用。亚洲开发银行正在考虑下修对泰国 GDP 增长率的预估值,之前银行评估泰国 GDP 今年将成长 2.9% ,出口从原来预期将持平恐怕调整为负增长,但是明年泰国 GDP 预估增长值仍维持 4.1% 不变。

  美国联准会将在本月 16-17 日召开会议,不论联准会决定维持利率不变或是上调利率,都将对资金流入及流出造成一定的影响,特别是本地区的新兴国家,包括泰国在内,但是由于泰国经济基础较为稳健,经常账处于顺差地位及外汇存底处于较高水平,泰铢汇率贬值符合本地区货币走势,与马来西亚的情况不同,而且相信泰国中央银行能适当应对。

  此外,开泰银行高层郭萨指出,泰铢汇率贬值速度比预期要快,主要是受到多个因素的影响,特别是中国下降人民币币值。同时,市场还需要关注美国联准会在本月中召开会议,银行预测美联会将在此次会议决定上调利率,原因是多个重要经济数据皆有所好转,例如失业率降低、通货膨胀率趋向上升,所以是联准会量化宽 松措施退场的时机,随后联准会趋向在升息及持平两个选项中交替,估计在未来 12 个月内联准会在 8 次会议中将升息 3 次。

  郭萨表示,市场对美联会此次会议的预测不一,仅约 28-30% 的受访者预期联准会将升息。如果联准会如银行预期决定升息,需要小心市场可能出现波动。同时,市场还需要留意马来西亚的经济危机,如果马来西亚无法控管,担心会蔓延至其他本地区国家,现时马来西亚林吉已贬值近 20% 。

  郭萨预测,泰铢汇率仍呈现贬值趋势,银行预测今年底的汇率可能位于 36.75 铢兑 1 美元,而 2016 年泰铢汇率可能进一步贬值至 38 铢兑 1 美元的水平,与本地区其他国家的货币走势一致,特别是中国人民币在未来 12 个月可能继续贬值 4.4% 。泰铢汇率贬值有助刺激出口成长,并且对观光业发展有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