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洲开发银行预测越南2015年经济增长为6.5%

  • 发布时间:2015-09-23 14:33: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越南通讯社9月21日报道,9月21日,亚洲开发银行(ADB)新任驻越南总经理Eric Sidgwickd在与越南总理阮晋勇会见时表示,亚洲开发银行预测将越南2015年经济增长速度提高为6.5%。他还预测,2016年越南经济增长可能达到6.6%。

  报道称,Eric Sidgwickd认为,2015年越南经济增长速度加快的原因有:越南三年来经济增长一直保持稳定,正在步入持续增长轨道;经济总体规模稳定;通胀率保持较低水平;财政预算控制好并预算超支不算大;外汇储备继续增加等。

  报道称,阮晋勇表示,多年来,亚洲开发银行与越南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目前越南经济发展虽有持续增长的条件,但目前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越南经济也面临许多困难和问题,要达到亚开行预测的发展目标,越南还要克服很大困难和付出很大的努力才能达到预期目标。(撰稿人:严耀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