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向阿富汗提供1000万元人民币地震救灾物资援助

  • 发布时间:2015-11-03 12:0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优玲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王优玲)记者3日从商务部获悉,中国政府决定向阿富汗政府提供一批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这批物资通过空运方式,已于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2点从上海浦东机场启运。

  商务部援外司负责人说,10月26日阿富汗东北部地区突发7.8级强烈地震,造成阿国内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表达中国政府和人民对阿富汗政府和人民的慰问和支持,中国政府决定向阿富汗政府提供一批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

  据介绍,上述抗震救灾物资主要包括300顶帐篷、2万条毯子和60台发电机,将于当地时间同日14时运抵阿富汗首都喀布尔。

  该负责人说,中方将与阿方保持密切沟通,并将根据阿方的后续需求,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阿提供必要援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