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9月份全市电梯困人598起

  • 发布时间:2015-11-03 06:36:1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邹伟) 市质监局昨通报,9月份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共处置电梯困人598起,比8月份下降10%。救援平均到达时间10.91分钟,现场实施救援时间平均为4.81分钟。

  电梯困人高发场所主要集中在住宅楼。其中,住宅小区困人374起,占解救困人处置量64.6%。比如,9月11日,机场东路幸福城5幢电梯因运载装修材料、轿厢承重不均匀,3人被困;9月14日,中山路新华大厦中区电梯超载,15人被困;9月15日,龙蟠路兴隆大厦电梯超载,15人被困;9月23日,太平南路新世纪广场电梯超载,15人被困。电梯发生故障的原因主要有:人为使用不当、停电、生活垃圾导致开关门受阻、厅门锁和轿门锁失效等。

  市质监局提醒,在医院、商场、写字楼等人群密集场所乘坐电梯,当电梯因超载发出报警提示音时,乘客应及时退出电梯轿厢,候梯乘客不进入电梯轿厢;使用单位在电梯附近醒目位置张贴“额定载重量”、“超载勿乘坐电梯”等警示标志,提醒乘客安全乘梯;维保单位在日常维保时注意检查称重装置,按规定调试电气制动器开关,避免电梯超载提醒和保护失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