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配装眼镜抽查,八成多合格

  • 发布时间:2015-11-03 06:36:11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邹伟) 昨天,省质监局发布2015年配装眼镜质量抽查报告。此次抽查样品涉及南京、苏州、无锡等10个市,覆盖学校周边、医院、专业市场3个区域,共抽查201批次,合格169批次,合格率为84%。不合格产品的主要问题是,度数和装配存在问题,影响舒适性和视力矫正。

  分区域看,学校周边配装眼镜的合格率只有81%,质量水平比医院、专业市场略低。尤其是300元以上的高档配装眼镜,合格率为75%。这表明,眼镜质量与售价无直接关系,价格低的配装眼镜质量不一定差,价格高的质量不一定好。

  质检专家分析,配装眼镜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有:企业单纯追求利润,忽略产品质量,以次充好,不注重提升人员素质和技术能力,出厂检验把关不严;一些企业不能及时了解最新国家产品标准,不能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进行生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