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央电视台2015年度科技创新人物”候选名单出炉

  • 发布时间:2015-11-02 17: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佘惠敏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日讯 (记者佘惠敏)报道:“中央电视台2015年度科技创新人物”正式候选名单近日出炉。推选委员会从82名有效候选人物中现场评选出20名,名单如下:

  裴端卿、陈薇、屠呦呦、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首发星研制团队、新一代运载火箭液氧煤油发动机研制团队、邢继、吴希明、外尔(Weyl)半金属研究团队、刘静、刘慈欣、大疆创新研发团队、周涛、袁亮、常进、阎锡蕴、林鸣、历军、大型运输机研制团队、包信和、渤海粮仓研究团队。

  “科技盛典——中央电视台年度科技创新人物”推选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科学院共同发起,联合科学技术部、教育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同举办,聚焦年度中国科技领域的重大创新成果,结合专家意见和百姓观点,评选出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十大科技创新人物”。其评选标准为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重大成果并在科学道德和精神方面具有典型意义的个人或团队,他们的创新成果在当年的科学、技术和工程领域中创新性地解决了重大科学问题,突破了关键核心技术,产生了重大社会经济效益。推选委员会由主办方代表、院士代表、媒体代表、学协会代表和其他相关各界代表共同组成,兼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科技盛典”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

  2015年,继续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的主题,“科技盛典——中央电视台 2015年度科技创新人物颁奖典礼”将隆重揭晓“2015年度十大科技创新人物”。他们肩负着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历史使命,在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的道路上锐意进取,取得一个个卓越成果。中央电视台将为广大观众奉献一场聚集当今中国顶尖科学家和科技创新成果的科学盛宴,晚会将通过讲述一个个获奖人物(团队)的创新故事,彰显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