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新疆慰问演出

  • 发布时间:2015-09-23 11: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3日讯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即将迎来成立60周年大庆之际,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奔赴新疆进行慰问演出,用文艺特有的形式体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以来的各项成就及建设“一带一路”的火热情景,与新疆各族人民载歌载舞,分享中国梦的喜悦与和谐。

  据此次心连心演出总导演房莉介绍,鉴于此次演出是心连心艺术团对我国面积最大的一个省级行政区划进行慰问演出,而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幅员辽阔、民族众多,成立60周年以来各方面需要传达的信息量又极为巨大,因此此次心连心小分队演出的规模也突破以往,分赴新疆天山南北,深入到少数民族聚居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托乎拉苏草原和新型城市与油田驻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鸿雁广场,进行全面、深入的慰问演出,最大限度地呈现了大美新疆、和谐新疆的面貌。整个演出在节目创作与整体编排中突出了新疆的时代特征、地域特色与人文特点,以热烈、欢快、辉煌、和谐的风格予以集中呈现:以“热烈”体现改革的激情,以“欢快”表达生活的喜悦,以“辉煌”展示历史的成就,以“和谐”体现民族的团结。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此次演出以歌舞为主,分为多彩新疆、我从新疆来、和谐新疆三大板块,邀请了著名歌唱家吕继宏、吕薇,历届青歌赛金奖得主师鹏、王莉、王丽达等,及深受观众喜爱的青年歌手玖月奇迹、乌兰图雅、徐千雅、扎西顿珠、金美儿等,特别是新疆籍的歌手王宏伟、阿布都拉、艾斯卡尔、塔斯肯等参演;同时糅合新疆各地的特色歌舞节目资源,如王洛宾改编的新疆民歌、200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的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等,体现出新疆歌舞的高水准。

  此次心连心慰问演出将于9月24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20:05、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20:57隆重推出。(宗 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