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邮政局推进“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3项措施

  • 发布时间:2015-11-02 17:08: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赵文君)针对快递实名制操作细节,国家邮政局2日公布《集中开展寄递渠道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推进“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3项措施。

  方案要求,在收寄验视环节,要求一律先验视、后封箱。按照“谁收寄、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收寄验视责任,制定收寄验视规程,加强对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的收寄把关。

  针对实名制寄递,方案要求,对路边、车站、酒店、广场等人员流动公共场所收寄的邮件、快件严格实名管控。快递运单要如实填写,包含寄件人、收件人名址和寄递物品的名称、类别、数量等,快递员通过对寄件人电话号码及相关身份信息比对核实后方可收寄。

  对于已有安全保障机制的协议客户,如电商企业、大客户等要全部签署安全协议。此外,电商协议客户要填写完整准确的寄件人信息,监管部门定期抽查核实。

  方案要求,各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加快推动邮件、快件全面过机安检。邮件、快件暂时达不到100%通过X光机安检的,要限期整改。各企业要制定本企业实名收寄操作流程,健全用户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完善用户信息保密与安全管理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