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徐建一后车企高管再落马 东风总经理朱福寿受调查

  • 发布时间:2015-11-02 00: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汽车公司反腐正在加剧。11月2日,中纪委网站消息, 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朱福寿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东风汽车接受调查的最高级别高管,也是继一汽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徐建一之后接受调查的最高级别国有汽车公司高管。

  2014年11月底,中央巡视组进驻东风汽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巡视,针对可能存在的腐败问题进行了专项调查,紧接着,关于东风汽车内部多位高管接受调查的消息不断传出。

  紧接着,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12月19日发布消息称,经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批准,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常委任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当天,东风汽车公司网站发布公告:免去任勇在东风汽车公司的相关职务。

  一周之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又公布了另一位东风汽车高管正在接受调查的消息:东风汽车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原东风朝阳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范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2014年12月3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再次公布了东风汽车公司8家下属企业1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出国(境)旅游问题的处理结果:给予19人党政纪处分。其中,给予东风 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撤销党内职务和降级处分。同时,对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蔡玮进行责任追究,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今年3月份,有媒体报道,东风汽车公司旗下的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柳玉春因涉嫌腐败被调查。

  东风汽车是国有汽车制造商,该公司和日本汽车本田、日产和标致雪铁龙等多家外国汽车公司建有合资公司。

  东风汽车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5.34亿元,同比减少11.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2亿元,同比增长78.68%。

   朱福寿简历:

  1962年10月出生,1984年7月入党,汉族;

  1984年7月毕业于安徽工学院动力机械系,工学学士;

  2001年6月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工商管理硕士,1997年10月评为高级工程师;

  1994年11月至1997年5月任东风公司车轮分公司副经理;

  1997年5月至1999年1月任东风车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999年1月至2000年2月任东风车轮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2000年2月至2000年10月任东风汽车股份公司轻型车厂厂长兼党委书记;

  2000年4月至2002年4月,任东风汽车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兼东风汽车股份公司汽车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2001年7月任东风公司党委常委、东风汽车股份公司总经理;2003年7月至今,任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兼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常委、东风汽车股份公司总经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