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e租宝亮相中美电影节“缪斯之夜”开启文化金融大时代

  • 发布时间:2015-11-02 15: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2日电 11月1日,第11届中美电影节在美国洛杉矶正式开幕。本届电影节包括开幕、展出以及交流等活动,在未来的一个月内为电影爱好者们带来享受与惊喜,e租宝即将闪耀整个电影节。

  据介绍,本届电影节由美国鹰龙传媒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美国电影协会、中国驻美使馆共同支持创办。开幕晚宴现场,钰诚集团董事长、e租宝联合创始人张敏领取洛杉矶荣誉市民证书和嘉奖贺状。多位美国政要、电影公司老板以及国内的影视知名人士和明星冠盖云集,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文化参赞古今、中美电影节荣誉主席及阳光七星传媒共同主席吴征、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著名演员秦怡、牛莉等出席晚宴。

  中美电影节主席苏彦涛为钰诚集团董事长张敏颁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中美电影节欢迎晚宴主题被命名为“缪斯之夜”——由e租宝推出的文化产业融资租赁优质债权转让撮合平台“缪斯时代”是以文化产业融资租赁债权产品发布的方式,创造性地将互联网金融与文化艺术版权相结合,在文学作品、影视制作、游戏开发等文化类版权领域以及文物古玩艺术藏品领域进行融资租赁债权交易,为影视、珍品、文学、戏剧、艺术等文化产业提供高效、便捷、低成本的融资渠道。

  钰诚集团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杨晨表示,随着国务院对融资租赁行业的大力支持,文化与融资租赁之间将会通过互联网平台被打通,“互联网的信息化、扁平化、透明度以及快速便捷的优势,能让一些优质的文化企业通过这个平台解决资金问题。”

  9月6日,e租宝“缪斯时代”率先发布翡翠原石“帕敢之心”和《飓风丛林》原创海外剧两个标的,揭开了文化产业融资租赁债权转让的序幕。

  文化投资贵在独具慧眼,看准艺术价值。据记者了解,两个标的一经上线,迅速获得众多投资人士的力挺和支持。截至9月13日,《飓风丛林》海外剧标的A期2500万已投资完毕,“帕敢之心”标的也已达到100%的进度。

  旨在推动中美电影人交流的中美电影节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届,累计超过700部中美优秀影片在电影节期间展映。e租宝“缪斯时代”诞生伊始便和电影结缘,其首批投资标的就包含有电影项目,而投资人除了可坐享预期收益外,投资人还有机会享受电影票、电影首映礼、影视剧参演、游戏艺术品周边、剧组探班、主创见面会、电影点映会门票、明星签名照等附加权益,带来“预期收益+文化享受”的独特投资体验。

  分析人士认为,“缪斯时代”创新性地将互联网金融和文化产业进行融合发展,不仅拉近了普通网民和文化产业之间的距离,使原本高大上的文化投资变得触手可及,同时也丰富了融资渠道,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持续有力的资金支持。(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