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中央财政助力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7-02 10:16:47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促进就业的指导意见》,其目标是,到2020年,新疆棉纺业规模和技术水平居国内前列,服装服饰、家纺、针织行业初具规模,民族服装服饰、手工地毯等特色产业培育成效显著,织造、印染等产业链中间环节实现部分配套,粘胶清洁生产和污染治理水平全面达到行业准入要求,产业整体实力和发展水平得到提升,就业规模显著扩大,基本建成国家重要棉纺产业基地、西北地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服装服饰生产基地与向西出口集散中心。

  据悉,中央财政将加大对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投入力度,主要用于支持重点纺织服装工业园区、产业集中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新增就业员工社保和岗前培训补贴、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补贴等。对增加就业作用明显的服装服饰、针织、家纺项目和南疆地区相关项目要加大支持力度。地方财政资金也要向纺织服装产业倾斜。

  另外,国家将继续实施出疆棉纺织品运费补贴政策,并扩大到服装家纺等深加工产品。同时,支持新疆开通国际货运班列,鼓励新疆加大对南疆的运费补贴支持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