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新德里因农民火耕被雾霾笼罩 空气质量恶化

  • 发布时间:2015-11-02 15:5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程君秋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台湾“中央社”11月2日报道,随着逐渐迈入冬季,印度新德里因街头游民和警卫焚烧垃圾取暖带来的烟雾空气污染严重,但现在因为旁遮普省农民烧稻草,让空气质量恶化提早到来。

  根据美国驻印度大使馆这几天在官网公布的空气污染指数PM2.5数据,该指数从10月30日的201直线飙升,在10月31日和11月1日分别达到263、288,2日凌晨更达到297,属于“非常不健康”的紫色警戒状态。

  据报道,从10月31日开始,新德里的空气质量就急剧恶化到“非常差”的状态,印度气象单位人员呼吁,儿童最近不要在户外活动。气象官员说,最近新德里空气质量急速恶化,主要是外部污染源入侵。

  根据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地球观测系统数据和信息系统(EOSDIS)10月31日的卫星图显示,在旁遮普省(Punjab)和哈雅纳省(Haryana)北部出现一大片火点,还可看到大火产生的烟雾笼罩在包括印度首都特区的北印度一大片地区。

  由于每年10月到11月初是印度旁遮普等地农民为种植冬季和早春作物而进行播种的季节,对农民最方便且便宜的方法就是放火把田里残余的稻子和杂草一起烧掉,然后播种。

  因此,根据NASA的地图等相关资料,旁遮普省大约从10月10日开始出现火点,到10月30日达到最高峰,过去3天火点更是急速增加。

  报道称,农民火耕引发的雾霾,让原本就空气污染严重的新德里,空气质量状况更加恶化。(记者 程君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