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墨西哥两名学生被误当绑匪惨死于私刑

  • 发布时间:2015-11-02 15:53: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阿根廷Infobae网站11月1日报道,上个月墨西哥发生了一起令舆论哗然的暴力事件,两名学生在街头做调查问卷时,竟被当地居民误认为是绑匪嫌犯,最终死于残忍的私刑。

  10月16日,在墨西哥普埃布拉州的阿哈潘市,2名年轻人在街上向居民问一些奇怪的问题,因涉及姓名、年龄等个人隐私,两名学生被误当成是绑匪。其中几位居民向警方报了警,随后10余名警员将2名年轻人逮捕。但是该事件并未到此为止,报警的居民挨家挨户通报有“绑匪”这一事件,得知消息后,约1000多名居民受到鼓动一同前往警察局,打砸警局大门,并将2名学生强行从警局中带出,对后者拳打脚踢,并将他们活活烧死。悲剧发生后,警方才查明被怀疑是绑匪的2名年轻人仅仅是在做调查问卷的学生。

  一名当地记者向Infobae网站透露:“在墨西哥,有罪不罚的比例很高,市民们认为腐败的警方与犯罪集团勾结,已经对其失去信任,因此选择对罪犯采取私刑,尤其是对涉嫌偷盗、绑架的嫌疑人动用私刑的情况最多。”

  据报道,墨西哥国内滥用私刑的案件明显呈上升趋势,2010年记载有27起此类案件,到2013年则有40起,而在今年已经超过了60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