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尼火灾延烧数月致霾害 焚毁面积等于30个新加坡

  • 发布时间:2015-11-02 15: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顾时宏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中央社”2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森林火灾延烧4个月,不仅造成严重霾害,根据印度尼西亚航空暨太空总署统计,被焚毁的林地总面积超过200万公顷,等同30个新加坡的面积。

  印度尼西亚航空暨太空总署(Lapan)近日表示,从6月21日到10月20日的人造卫星数据显示,印度尼西亚总共流失209万公顷的林地,等于烧掉了30个新加坡大小的土地。

  估计过去4个月,单单在苏门答腊地区,就有超过83万公顷的林地遭到焚毁、加里曼丹近81万公顷遭焚毁、巴布亚35万公顷、苏拉威西与峇里岛各有约3万公顷,以及爪哇岛、摩鹿加岛各有近2万公顷。

  印度尼西亚政府表示,截至10月25日为止,印度尼西亚林火、地火所产生的烟霾,已经笼罩全国约3/4的土地,包括首都雅加达。

  森林大火引发的霾害笼罩印度尼西亚,造成19人死亡,约50万人罹患呼吸道疾病。

  印度尼西亚航空暨太空总署,目前仍有林火、地火在延烧,尤其是在加里曼丹和苏门答腊地区。

  尽管印度尼西亚政府目前没有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但灾区霾害并未减弱。印度尼西亚红十字会已经备好救护车、洒水车、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物品,随时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