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纽约马拉松为平凡生活充电:从盲人到全职主妇

  • 发布时间:2015-11-02 14:11: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苏毅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地时间11月1日,美国纽约举行年度马拉松大赛,共有5万多人参赛。今年的比赛中,两名肯尼亚选手包揽了男女组冠军。不过对于更多的参赛者来说,马拉松是挑战自我,重拾生活勇气的一个平台。

  与去年的疾风骤雨相比,今年的纽约马拉松在并不寒冷的多云天气中开赛。5万多名选手从纽约市南端的斯塔顿岛出发,沿东河穿越布鲁克林、皇后区,终点设在曼哈顿中央公园西侧。

  万圣节之夜狂欢人群刚刚散去不久,选手们已经准备出发,沿途的观众也表现出一如既往的热情。对于大多数选手来说,纽约马拉松是挑战自我的平台。贝格是一名患有视觉功能障碍的在校大学生。他说马拉松长跑是能够激发他内在动力的活动,“跑马拉松的时候,很多路段非常安静,只有数百双跑鞋撞击地面的声音。这声音就像音乐一样,在我的人生中是独一无二的。”

  贝格来自纽约市北部的布朗克斯区。有2名身着浅绿色运动衫的助跑员同他一起参加今年的纽约马拉松。他们在比赛中会经常和贝格交谈,为他指引方向。

  像贝格一样,今年有300多名残障人士参加了马拉松比赛。虽然很多残障参赛者不得不坐在轮椅上比赛,还是有很多人完成了比赛全程。除了身残志坚的参与者,很多普通市民也希望通过参与马拉松为人生充电。来自纽约皇后区的沃夫哈特是两个学龄前儿童的母亲。这是她第二次参加纽约马拉松。他的丈夫和两个孩子都在跑道旁为她加油鼓劲。沃夫哈特说,全职主妇生活常常给她带来不小的压力,“我可以同时给孩子换尿布、喂饭、洗碗还有洗衣服。不论是体力上,还是精神上,全职妈妈都是累人的活儿。因为经常需要独自完成这些事情,我时常会怀疑自己是不是个好母亲。”

  不过沃夫哈特表示,运动让她找到了生活的动力,“运动绝对是让全职妈妈找回对子女和自己生命力量的绝佳途径,因为全职母亲常常非常忘我。”

  男子组方面,来自肯尼亚29岁的比沃特以2小时10分34秒的成绩领先第二名14秒,首次获得运动生涯中的马拉松大满贯冠军。卫冕冠军、同样来自肯尼亚的基普桑则落后冠军超过2分钟。

  女子组方面,33岁的肯尼亚人基塔尼以2小时24分25秒的成绩,领先第二名超过一分钟,轻松卫冕纽约马拉松冠军。

  首届纽约马拉松比赛1970年举行,距今有45年的历史。纽约马拉松一直被认为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事。此外,纽约马拉松参赛选手多样化。据统计,全程参加比赛的选手只有五分之一是纽约市民,有将近一半选手来自海外。(记者 苏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