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广发证券评太保:积极调整投资结构 业绩表现良好

  • 发布时间:2015-11-02 14:07: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太保公布三季报,其主要内容如下:前三季度净利润150.36亿,同比上升67.8%,EPS1.66元,增速表现超预期;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综合收益144.14亿元,同比下降15.92%,主因三季度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72.28亿元;净资产1270.14亿元,加回分红较14年底上升12.31%,BVPS为14.02元。

  净利润增速超预期,调整投资应对股灾

  中国太保三季报业绩表现抢眼,净利润增速高达67.8%,主要可能归于上半年投资收益释放和今年行业保费增长较好。但净资产和归母综合收益较中报有所回落,分别下降1.23%和10.35%。我们认为这也是三季度股灾冲击的表现。三季度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幅度较大,相应的投资结构也有所调整。现金比例提升1.8个百分点,权益类资产和定期存款分别下降1.1和1.7个百分点,说明公司三季度根据市场行情已积极作出资产调整,尽量减小股灾影响,保存前期获利

  个险表现出众,新单持续高增

  公司三季报数据显示,寿险业务结构出现分化,个险渠道保持强势增长,而法人渠道业务相应下滑明显,总体业务收入同比下降,单个险业务趋势让人看到未来增长潜力。前三季度个险业务收入已超越去年全年收入,较中报增长80.75%。而新增保单更是较中报数据增长120%,说明三季度保费需求较大,增速较高。在利率中枢下行、行业政策不断和资本市场处于盘整期的大环境下,三季度公司保费实现较高增长,抓住了机遇。

  财险表现稳健,费改促保费增长

  太保产险前三季度实现业务收入707.93 亿元,同比增长0.2%,其中:车险业务收入546.32 亿元,同比增长0.4%;非车险业务收入161.61 亿元,同比下降0.6%。9月份财险保费增长提速,考虑到近期商车费改试点扩大,离全面推行不远,未来保费继续维持稳健增长压力不大。

  投资建议

  公司投资结构已作出调整,降低了权益类资产比例,减少了资本市场动荡造成亏损的风险。全年业绩增速维持之前评定,看好明年保费增长。预计2015年EPS1.80元,BVPS15.01元。考虑弹性推荐顺序: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寿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红利落地较晚等。

广发证券(00077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